赏味期限

【廖尚】初雪快乐❤

初雪的日子

值得拥有一点懒散和一点快乐

所以不写作业要写小甜饼!


/


“廖老师!北京下雪了!”


从公司坐车回家,一路上雪花纷飞。尚文婕把身上长长的羽绒服又裹紧了些,虽然怕冷,但她仍然在楼下逗留了好一阵,拿着手机拍拍草地,拍拍路灯,又举起来对着天空录像。雪迎面落在鼻尖上,凉凉的融化成水珠。


等不及走进室内,她一股脑儿地把照片视频发给微信上那个置顶的联系人。屏幕很快就变得湿乎乎的。她用冻僵的手擦了擦,又发了条语音过去,带着明显的孩子般的兴奋。


要是他在就好了。  


尚文婕回家洗完澡仍没收到回复,大概是睡下了。他最近忙,都没好好休息。尽管她都知道,可是心里忍不住有些小小的失落。不太困,于是裹了条毯子窝在沙发上看电影。老电影,叙事性不强,没演到一半她就觉得百无聊赖。


忽然有门铃声。  


她疑惑,跑过去看了一眼门口的视频。外卖小哥拎着两个不小的箱子,“您好,廖先生点的火锅是嘛?您的餐到了,麻烦开下门。”    


尚文婕把茶几面上的东西理到一边,然后打开外卖箱子,一盒一盒地把菜拿出来摆好。两人份。于是带着强烈的预感和隐约的雀跃,她开始等他。    


密码锁按下第一个键的时候她就听到了。一串数字结束,井号伴随着滴声,门打开了。尚文婕跑过去想要给先生一个拥抱,却被捏住了肩,被迫隔着一臂的距离。    


“囡囡乖,我身上太凉了。”    


廖昌咏下午还在学校开会。傍晚时听说北京飘起小雪,他就动了心思。小姑娘总说初雪的日子该去吃火锅,可是前两年北京迟迟不下雪,上海下雪时他们又错过了。想起她每次遗憾的样子,他即刻叫助理订了机票。难得遇上这么好的雪,人们都跑到外面来,路上竟堵起了车。外卖比他先到家。    


他是自己从小区门口走回去的。

没有帽子也没有伞,只戴了一条旧围巾。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在肩上,一进屋,黑色的大衣上就挂满了晶莹的水珠。



他带着一身寒气,也带着一颗温热的心。   



换上干燥的毛衣,廖昌咏从房间里出来时才向她张开双臂,“现在可以抱了。”    


尚文婕如愿扑进先生的怀里。    


“还可以亲一下。”    


毛绒绒的脑袋不好意思地在他胸口蹭了蹭,然后抬头吻了一下他微凉的唇。    



“廖先生,该吃火锅啦!”    



廖昌咏笑着由她去。    

天再冷都不要紧,有我来为你滚烫人间。








/


用火锅吗?

: )







评论(6)
热度(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